首頁 國際 要聞

以加強襲擊加薩 至少50死

【記者黃捷瑄/綜合編譯】以色列對加薩軍事團體哈瑪斯的攻擊持續至第13天,20日以色列對加薩東邊西傑亞區的火箭彈基地進行密集攻擊,加薩方面死亡人數估計超過50人。

BBC報導,攻擊結束後幾個小時,以色列同意人道停火。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說,停火自當地時間20日下午1時30分至下午3時30分(台灣時間20日晚間6時30分至8時30分)。BBC在當地的團隊報導,停火開始後不到1小時雙方有一次互襲。

這個週末死亡人數則持續增加,巴勒斯坦的醫療單位表示,自以色列7月8日進行空襲以來,巴勒斯坦的死亡人數已逾400人。以色列方面則有5名軍人、2名以色列公民死於衝突。

巴勒斯坦醫療單位說,西傑亞區離加薩約3公里,攻擊從深夜開始,救護車無法抵達一些攻擊密集的地區。記者目擊有數千名居民驚恐地逃離該區。

BBC記者報導,儘管以色列事先警告該區的8萬居民撤離,多數人仍然留在家裡,但一夜轟炸之後,許多居民受傷且感到震驚。

海空部隊空襲哈瑪斯數日,無法阻止哈瑪斯發射火箭後,以色列17日開始地面攻擊。以色列表示,這是針對哈瑪斯地道網路的必要行動,無法單獨以空襲解決,軍事行動是為了確保以色列居民的安全與穩定。哈瑪斯應為巴勒斯坦平民的重大傷亡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