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遭嚴酷迫害 從不言放棄 黃國昌:向法輪功致敬

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左1)20日參加法輪功反迫害集會,他在會中表示,對法輪功學員面對迫害仍堅持核心價值的精神致上最深敬意。圖為與會貴賓合影。(記者陳柏州/攝影)
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左1)20日參加法輪功反迫害集會,他在會中表示,對法輪功學員面對迫害仍堅持核心價值的精神致上最深敬意。圖為與會貴賓合影。(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 中央研究院副研究員黃國昌20日參加法輪功反迫害晚會,上台致詞時表示,法輪功學員即使遭受這麼殘酷的對待,這麼慘無人道的迫害,他們從未放棄、沒有投降,從來不會為了私人的利益而出賣作為一個人的核心價值。為此,他致上最深的敬意,相信未來在捍衛台灣民主價值的道路上,會有越來越多台灣人民會展現相同勇氣、決心,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核心價值。

黃國昌表示,在台灣的這些主流政黨,比較不堪的,跑去抱中共的大腿;比較輕微的,說他們的政黨跟中共沒有仇恨。目前兩大政黨當中,有哪個政黨敢勇敢地說,我反對中國共產黨、中共的極權暴政、迫害人權。他強調,作為一個尊重普世基本人權價值的自由人,面對這樣子一個極權、殘酷的政權、政黨,本來就應該站起來反對,更何況中共從未停止摧毀台灣民主自由的野心,這是台灣人民必須要站出來,勇敢對抗的對象。

黃國昌指出,反對中共並不代表反對中國人民,台灣人民當然要跟中國人民在人權、自由、民主的基礎上,展開交流、對話,但是台灣公民社會跟中國公民社會的連結,不該被少數的政客簡化為政黨跟政黨間溝通交流的平台。不管今天是國共平台還是民共平台,只要違反這個民主社會當中,台灣所建立起來的民主體制,對於任何私下的會面、利益交換、任何關起門來見不得人的交易,都不能容忍,也無法接受。

捍衛台灣民主自由
黃國昌:法輪功學員是關鍵

對於中共積極的使用媒體赤化台灣,黃國昌說,在旺中案看到《大紀元時報》、新唐人電視台,2個獨立的媒體所展現出來的勇氣、決心,他們做到了主流媒體不敢做的事情。他們沒有辦法在台灣很多有線電視系統上架,但是他們卻敢說出,那些已占有台灣公共媒體資源的電視台所不敢說的話,這樣的現象,清楚地描述、印證了,法輪功的學員在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在對抗中共的極權暴政,所扮演的重要關鍵角色。

黃國昌指出,現在台灣的媒體上,可以看到有的電視台批評國民黨或是民進黨,但是大家快看不到有任何一個電視台、掛在有線電視系統上的電視台敢出來批評共產黨。台灣目前的民主,台灣的人權,最大的敵人,正是中共,讓幾千顆飛彈瞄準台灣的、對一個對台灣民主自由威脅最嚴重的政黨、讓台灣在國際社會上面被打壓的罪魁禍首,都是中共。

他說,有一些政客告訴台灣人民,說我們不要恐中,但是台灣目前所面臨到最大的問題不是恐中,而是媚共。正是媚共,為了自己政治上的利益、經濟上的利益,多少有錢有勢的政客、財團跑去抱中國共產黨的大腿,而這些政客、財團卻在台灣掌握了極大的政治影響力,這一些少數的權貴集團,他們要聯手決定台灣的未來、協助中共打壓台灣的民主政治,這就是台灣民主自由今天所面臨到最大的危機。

黃國昌強調,台灣現在處於一個關鍵的時刻,要問每一個台灣人民是不是為了要滿足一些少數的權貴,為了經濟利益,犧牲掉全體台灣人民應該享受的民主自由,還是人民願意勇敢地站出來捍衛台灣的主體性、核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