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桃園推福利宅 加碼照顧弱勢族群

桃園縣長吳志揚21日宣布推出「福利宅」方案。(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縣長吳志揚21日宣布推出「福利宅」方案。(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縣長吳志揚21日宣布推出「1515照顧您」住宅新政策,要在十年內,蓋出1萬戶福利宅,5千戶給租金補貼,提撥15億元的住宅基金。

吳志揚表示,預計明年在八德及中路地區動工興建兩座示範福利宅,不僅提供弱勢居所,將規劃一定面積的公益性及活動場域;暫訂只租不售原則,日後會考量弱勢民眾的需求提供15%出售。

吳志揚指出,桃園的福利宅,最快106年可打造出500戶,以八德市的價位計算,30坪的房子,租金依市價打七折,約9千元,民眾很期待,但盼租金能再降。

福利宅計畫
鄭文燦批選舉支票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表示,吳志揚合宜住宅發生弊案,政策走不下去,八德合宜住宅案應該廢標,現在善後工作都還未說明,就提出「福利宅」,其實只是一張粗糙的選舉支票。

鄭文燦強調,讓他當選市長,將成立「社會住宅處」,每年目標至少取得3~5千戶社會住宅,4年以完成2萬戶為目標,社會住宅處負責規劃、興建、取得以及管理維護工作,逐年累積實務經驗。並將推動租屋補貼每月5千元,每年至少支持1萬戶的年輕人及弱勢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