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林書豪鼓勵學子 分享心路歷程

教會長老幫林書豪穿上泰雅族勇士服。(中央社)
教會長老幫林書豪穿上泰雅族勇士服。(中央社)

【記者黎竑廷、邱水涵/綜合報導】林書豪昨(21)日現身新竹縣東泰高中,活動現場被1,300位泰雅族球迷擠爆。林書豪與現場學童切磋球技,分享在NBA的心路歷程,以自身經歷鼓勵青年學子。

林書豪說,小時候父母到美國時沒有錢,鞋子破洞沒辦法換新,常被人取笑。他只想趕快長大,買自己想要的東西,林來瘋時期,他實現了夢想,但欲望無法滿足,成名卻伴隨巨大壓力,林書豪說:「找到真正的滿足感,才能感到喜悅。」

豪小子的籃球路並不順遂,亞裔身分讓他常被冷落、歧視,但林書豪明白,「打球是為了榮耀神,而非為了自己的掌聲。」豪小子也鼓勵在場青年,遭逢人生低潮,要用信仰戰勝困境。

林書豪當湖人 美媒看好

林書豪將為湖人效力,美國媒體《國際財經日報》撰文表示看好,指出湖人現在的陣容,能給林書豪更多幫助,打出18分、10助攻也不會意外,林書豪也能讓湖人更有競爭力。文中也提到湖人陣容存在隱憂,那就是缺乏防守好手,另外因加索(Pau Gasol)的離開,鋒線可能不夠力,陣容不完美的湖人要想贏,不是靠技巧天賦,而是持之以恆,需要像林書豪這樣的球員。

公鹿簽馬歇爾 豪小子利多

湖人本打算將日前釋出的後衛馬歇爾(Kendall Marshal)簽回,不料殺出程咬金,公鹿20日先與馬歇爾簽下合約。不過也代表同屬控衛的林書豪,在湖人能有更多發揮空間,角逐先發位置的希望也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