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颱麥德姆發布海警 或直撲宜花

中央氣象局21日晚間20時30分發布中颱麥德姆的海上颱風警報。(取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21日晚間20時30分發布中颱麥德姆的海上颱風警報。(取自中央氣象局)

【記者藍悅真、詹亦菱、龍芳、施芝吟/連線報導】中央氣象局昨(21)日發布第10號颱風麥德姆海上警報,預估麥德姆將朝宜蘭、花蓮前進,今天凌晨2時30分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提醒民眾必須做好預防措施。

氣象局防災科長謝明昌指出,22日晚間到23日整天,暴風圈會籠罩台灣,花蓮以北、中部以北雨量明顯,將達到350毫米的超大豪雨等級,尤其山區要特別注意;預估颱風23日逐漸離開台灣,24日各地風雨才會明顯趨緩。

台東熱氣球停飛 船班停駛

台鐵花蓮站運務段長張建曆表示,台鐵在全線都設有風速監測器,據台鐵作業標準,若達到10級風或每秒風速25公尺,所有列車都將停駛。

受麥德姆颱風外圍氣流影響,台東縣政府宣布22日的熱氣球自由飛行和繫留活動,以及21~24日晚間彩繪熱氣球點燈活動都取消;由於台東外海風浪逐漸增強,富岡船公司也宣布綠島、蘭嶼船班22、23日停開。

蔬菜預期漲價 農委會:菜價合理

民眾憂心颱風影響菜價,紛紛先行搶購囤積,造成部分菜價上漲。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資料,葉菜類平均上漲兩成,其中又以高麗菜的漲幅最大,中價從每公斤新台幣24元翻漲至44元,上漲近1倍。農糧署表示,目前菜價情況還算合理,預期22日開市時,菜價還會再漲約5%,但也強調備貨量充足,不會有缺菜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