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灣學子勇奪南京金銀細工大賽金牌

駱盈婷的得獎作品「團錦結」。(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
駱盈婷的得獎作品「團錦結」。(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

【盧玉珠/台北訊】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期望台灣優秀工藝家有機會於世界工藝舞台嶄露頭角,日前協助「寶慶銀樓杯——南京金銀細工創意設計大賽」競賽宣傳並鼓勵各界踴躍投件,首屆金獎由台灣就讀於私立銘傳大學商品設計學系的學生駱盈婷從300餘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殊榮!

駱盈婷的得獎作品「團錦結」,設計理念為透過中華文化運用結藝來傳達各種人與人之間深厚永恆的情感,將象徵家族團聚繁盛的「團錦結」與代表西方禮儀文化的金屬餐具形式相互融合,產品設計理念從「家」的概念出發,成套的餐具象徵一家團圓,可說是本競賽中閃耀的台灣之光。

主辦單位表示,通過這次大賽活動,對金銀細工製作技藝的傳承、發展與運用產生積極的推廣作用,同時提供台灣相關領域的工藝人才一個大展身手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