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全美冰淇淋日 特殊口味任君嘗

遊客勇敢嘗試特殊味道的冰淇淋。(記者王依瀾/攝影)
遊客勇敢嘗試特殊味道的冰淇淋。(記者王依瀾/攝影)

【記者王依瀾/紐約報導】7月是全美冰淇淋月,7月第三個星期日是全美冰淇淋日。在這個愛好甜食的國度裡,人們用千奇百怪的方式慶祝這個節日。

時代廣場附近的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 觀光點舉辦了免費蛋捲冰淇淋活動,不過,冰淇淋的味道是洋蔥和蘑菇、醃黃瓜、鯡魚、辣椒焦糖,或是未知的神祕味道。敢吃完冰淇淋的人,可獲得該觀光點入場券50%的折扣,只限當天使用。

來排免費冰淇淋的遊客既期待又擔心,不過,大多都勇敢吃完了冰淇淋,覺得味道還不錯。父親是泰國人,母親是華人的小女孩Tongdee Chanthapha和妹妹來試吃,Chanthapha吃了鯡魚口味,覺得魚味有點討厭,但她覺得活動很有趣;來自德州休斯敦市的Pam女士試吃了辣椒焦糖口味,她說:「太好吃了,甜甜的,上面覆蓋的巧克力也很美味。」;Janne Rafferty試吃了蘑菇和洋蔥口味,她覺得很好吃,並沒有想像中的濃烈味道;Laura吃了鯡魚冰淇淋,「有點噁心。我不介意鯡魚,就是不希望冰淇淋是這個味道。」雖然吃了不喜歡的味道,她卻很開心,「活動很有趣,我愛冰淇淋,誰不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