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生態

牛肉雖美味 環境成本高

研究指出,牛肉是環境成本最昂貴的蛋白質來源。(Fotolia)
研究指出,牛肉是環境成本最昂貴的蛋白質來源。(Fotolia)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研究指出,牛肉對環境造成的汙染非常大,是目前環境成本最昂貴的蛋白質來源。

據中央社報導,紐約州巴德學院(Bard College)、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及以色列魏茨曼科學研究院(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的研究指出,飼養牛隻需要的土地是生產乳品、雞蛋、家禽或是豬肉的28倍以上,需要的灌溉水是其他蛋白質來源的11倍,溫室氣體排放量是其他蛋白質來源的5倍,肥料產生的活性氮則是6倍。  

學者建議「將牛肉攝取量降到最低」,以最有效地降低環境成本。這項研究成果刊登在《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