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日本推出洋蔥筆記本 邊寫邊落淚

日本開發一款洋蔥筆記本,書寫時,紙上會散發出催淚的微粒子。(網路影片擷圖)
日本開發一款洋蔥筆記本,書寫時,紙上會散發出催淚的微粒子。(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向晴勉/編譯】日本最近開發了一款洋蔥筆記本(Onion Note),人們在上面書寫時,紙上就會散發出催淚的微粒子,讓人不知不覺流淚,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寫了什麼感人肺腑的字句呢!

美國知名網站Odditycentral報導,製造商馬格努斯.費瑞斯(Magnus Ferreus)最近推出新產品--洋蔥筆記本。每當在筆記本上塗寫時,就如同剝洋蔥般地淚流不止。所幸,洋蔥筆記本沒有洋蔥的刺激辛味,只有刺激淚腺般的效果。

洋蔥筆記本的頁面經過烯丙基化合物(allyl propyl compounds)處理過,這正是洋蔥油裡刺激淚腺的主要物質。在筆記本上塗寫時,接觸性磨擦產生的熱能會使化合物昇華,釋放出刺激淚腺的氣體。

馬格努斯.費瑞斯的執行長帕克(Tomas Parker)指出,我們平常花很多時間書寫筆記本,但在情感上,卻從未被筆記本感動過。為了改變現狀,引進此一革命性新產品,讓用戶體驗戲劇情境。洋蔥筆記本採用只有0.024公釐厚度的特別頁面。

洋蔥筆記本的廣告相當有意思。其中一則廣告裡,一個年輕男孩以鉛筆在紙上寫字,突然哭了起來,看來似乎要大大宣洩一番,但仔細一瞧,他只是寫了「紐約是個大城市」;在另一則廣告,一位女士以寫下相當深奧沉重的訊息,並深深啜泣,但實際一瞧,她不過是寫了「冰箱有布丁」。

洋蔥筆記本至少有上百種用途。可以在下課後輕鬆一下,也可讓人們以為你正在寫一個悲慘故事,還可以當禮物送給某人,然後看著他落淚的狼狽樣子。

洋蔥筆記本的訂價及供貨日期尚未公布,但會在日本先推出,如同它首次在日本亮相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