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江揆盼青年顧問團 做政府與青年橋梁

行政院長江宜樺(後右)22日主持行政院青年顧問團第一次會議,與青年顧問座談,聽取他們的意見與想法。(中央社)
行政院長江宜樺(後右)22日主持行政院青年顧問團第一次會議,與青年顧問座談,聽取他們的意見與想法。(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行政院22日召開首次青年顧問團會議,行政院長江宜樺鼓勵各部會仿照行政院方式,成立各部會青年顧問團,並認為青年顧問團會議是未來政府「施政方式改變的重要契機」,他也期許青年顧問團可以扮演政府與青年之間的橋梁。

行政院宣布成立青年顧問團,從248位青年報名,選出27名顧問,但2人請辭,最後共25名成員,共同討論青年顧問團運作方式及網路溝通平台的規劃。

江宜樺表示,青年顧問團的成立與台灣今年3月發生學運有關,學運有其訴求及動員能量,但社會各界對學運有正反意見,不過學運的相關訴求值得重視,例如青年如此關心政府公共事務,反映出既有的溝通管道不足,因此他向馬總統建議,在政院成立青年顧問團。

江宜樺希望透過青年朋友熟悉的方式,讓青年顧問扮演政府與廣大青年朋友間的橋梁,讓最多的聲音、最迫切的需要,讓政府聽到,也讓政府的回應與做法,可讓更多的年輕朋友了解。

江宜樺也說,若年輕朋友有意願參與各部會的施政過程,各部會也可仿照行政院的方式,成立青年顧問團,在未來形成一種風氣,成為國家施政方式改變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