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中職

轉播訊號被中斷 博斯:非常困惑

博斯頻道昨日起無法轉播中職賽事。圖為民視負責節目錄製的工作人員轉播球賽情形,資料照。(中央社)
博斯頻道昨日起無法轉播中職賽事。圖為民視負責節目錄製的工作人員轉播球賽情形,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 中職轉播權糾紛,中職21日開會宣布,昨(22)日起停止轉播訊號給博斯頻道,博斯頻道昨日發出聲明表示,中職聯盟既主張沒有違反跟MP & Silva間的合約,但又未依照先前的合作關係,提供訊號給博斯轉播,讓他們感到相當困惑。

博斯總經理黃敬庭透過聲明表示,今年球季開打前,博斯與MP & Silva簽下合作備忘錄,在契約還沒完成前,為表善意預先支付新台幣3,000萬元的權利金給4支球隊,最後只待中職聯盟簽字,即可完成正式締約。

黃敬庭說,原本要在7月初與MP & Silva商談簽訂正式合約,但始終找不到MP & Silva的聯絡窗口,不接聽電話,也不回覆簡訊,直到19日收到MP & Silva的律師函,也感到錯愕。黃敬庭表示,即使難以認同,本次中職聯盟對於轉播權的處理,仍然籲請所有觀眾繼續支持棒球,也致上最大歉意。

中職發表4點聲明

中華職棒聯盟昨日也發表4點聲明:一、進行對MP & Silva的訴訟準備工作。二、律師正式發函博斯,對博斯求償。三、歡迎有意轉播中職賽事的頻道業者主動來談。四、對中職CPBLTV收費辦法做出澄清,這是聯盟與MP & Silva的共識,有書面同意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