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J羅凌空射門 當選FIFA最佳進球

J羅德里格斯。(Getty images)
J羅德里格斯。(Getty images)

【記者蔡宜霖/綜合報導】2014年巴西世界盃落幕,FIFA也公布15個最佳進球候選供球迷投票,昨(22)日票選結果正式出爐,由哥倫比亞前鋒J羅(James Rodriguez)在16強對戰烏拉圭的凌空進球名列第1,這也是南美球員連續3次獲得此殊榮。

16強哥倫比亞對戰烏拉圭的比賽第28分鐘時,J羅用胸口停下隊友阿吉拉爾(Abel Aguilar)的傳球後直接凌空射門,這一球成為巴西世界盃的最佳進球;位居第二的是荷蘭前鋒范佩希(Robin van Persie)在小組賽頂進的「魚躍頭錘」。

J羅將為皇馬效力6年

J羅世界盃表現,讓他獲得西班牙甲級聯賽豪門皇家馬德里隊青睞,皇馬昨(22)日宣布,跟J羅簽約6年。皇馬在網站中表示,已跟摩納哥隊完成協議,讓J羅轉會到皇馬,他會在皇馬效力6個球季,不過網站並未公布J羅的轉會費價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