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貓熊到南投 4天吸60萬觀光客

李文忠(中)引進「1600紙箱貓熊世界之旅」展覽,在南投的4天展期中創造了60萬的參觀人次。(記者林萌騫/攝影)
李文忠(中)引進「1600紙箱貓熊世界之旅」展覽,在南投的4天展期中創造了60萬的參觀人次。(記者林萌騫/攝影)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1600紙貓熊世界之旅」展覽在南投吸引可觀人潮,於地理中心碑及中興新村的4天展期中,共創造了60萬的參觀人次;引進該展覽的南投縣長候選人李文忠表示,紙貓熊展覽就是創意行銷的實踐,往往一個有創意的保育概念就能感動人,可以吸引廣大的人潮。

李文忠指出,有中興新村的朋友告訴他,7月19、20日的人潮感覺好像有年初燈會的味道,另一個朋友則說,人潮超過縣政府辦的世界茶博會,問題是縣政府花了幾千萬,而他兩天只花了60幾萬元。

南投縣有許多國內外知名景點,旅遊人數年年增加,他談到,2013年日月潭就有439萬遊客,溪頭則為138萬人,水里蛇窯也有61萬人次,但所在鄉鎮人口卻持續流失,由此可知觀光效益過於集中特定景點、大多數縣民不見得能蒙其利。

觀光不見得需要耗費巨額去大興土木,新的纜車路線需不需要再蓋下去也值得南投縣民深思。李文忠表示,南投的觀光資源體質良好,未來應與國際團隊以創意合作,提升旅遊路線內涵,行銷南投城鄉品牌,使南投的觀光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