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陸多地高溫 河南破42℃

高溫下的西安街頭,路人汗流浹背。(網路圖片)
高溫下的西安街頭,路人汗流浹背。(網路圖片)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遭遇入伏以來最強高溫天氣,近半省分進入「燒烤模式」,河南局部高溫破42℃。未來幾天多地高溫仍將持續。

據大陸媒體報導,18日入伏以來,中國中、東部地區遭遇今年來範圍最廣、強度最強、持續時間最長的高溫天氣。

山西、陝西、江蘇等地民眾以不同方式避暑,多地游泳池、水上樂園民眾爆滿,場面驚人。其中山西太原一個游泳池19日擠滿泳客,有網民笑言壯觀場面猶如「下水餃」。

河南高溫 居全國之冠

7月21日,根據河南氣象台數據顯示,21日下午2時,在全國高溫排行榜上,前10名中河南占了9個,幾乎都是40℃以上,其中鞏義溫度高達42.4℃,為全國之冠。

古城西安,7月6、7、8日3天連續發布高溫黃色、高溫橙色預警。西安有人用雞蛋打開攤在渠蓋上進行試驗,約20分鐘後,雞蛋就有「煎」熟的凝固現象。

網民熱議 高溫感想洗版

多地民眾發表高溫感想:溫度計爆表!這幾天,簡直要融化在床上了。走著走著快有要化掉的感覺。跟烤肉只差一點。去外面真的就像進烤箱了、烤熟了。河南新名字:火都。

河南鄭州網民調侃:走在大街上,像在爐子上烤;躲到房間裡,像放蒸籠裡蒸。

河南洛陽網民說:洛陽氣溫,十里清蒸,百里紅燒;望市裡市外,熱浪滔滔,各大區縣,基本烤焦。我在洛陽,已經八分熟了……

還有西安網民表示:西安高溫,千人清蒸,萬人紅燒。望渭河兩岸,烈日炎炎,屋內桑拿,汗水洗澡,躺下就是鐵板燒……

21日,大陸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高溫黃色預警稱,未來數日中、東部大部分地區高溫將持續,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7~39℃,局部地區可達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