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胡佳遇襲被恐嚇 國際人權組織關注

【記者李平/綜合報導】北京維權人士胡佳7月16日晚遭襲擊後,18日再接恐嚇簡訊。胡佳19日表示,法醫稱胡佳屬「輕微傷」,警方只能按照一般的治安案件處理,遇襲事件將不了了之。國際人權組織「無國界記者」組織呼籲國際社會立即對此做出反應。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長期被當局軟禁並多次遭到國保毆打的維權人士胡佳,16日晚在朝陽區被兩名男子襲擊,導致上頜骨骨折,引起境外媒體及人權組織的關注,兩天後,胡佳接到匿名者的手機簡訊,遭謾罵及恐嚇。

胡佳遇襲事件已引起國際人權組織的關注。總部在法國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18日呼籲國際社會立即對此做出反應。該組織亞洲部主任本杰明•伊斯梅爾表示,對胡佳的襲擊令人不能容忍,對他的襲擊顯然是有針對性的。

胡佳被打隔天,再遭國保軟禁在家。他說,去醫院檢查傷勢後,到法醫鑑定中心驗傷,結果卻是「輕微傷」。他說:「鼻梁骨上頜骨骨折,竟鑑定是『輕微傷』,這讓我失望,因輕微傷就變成了一個治安案件,可能就是不了了之。」

在「六四」25周年前夕,胡佳等人士發起重回天安門行動,最近探望被羈押的伊力哈木.土赫提的妻子及兒子,以及為已故維權人士曹順利事宜奔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