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藍推謝立功上陣 打基隆艱苦選戰

【記者陳秀媛/綜合報導】千呼萬喚始出來,藍營終於拍版讓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披掛上陣打基隆選戰。22日下午謝立功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展示已將戶籍遷到基隆市的新身分證,並且坦言年底選舉「絕對是一場艱苦的選戰」,但他會全力以赴。

國民黨擬提名謝立功參選,地方一片反彈聲浪。基隆市議員韓良圻說,國民黨當初辦理過黨內初選,第一名是黃景泰,第二名就是他。如今撤銷黃景泰,理當提名他參選,如果黨中央硬要提名空降人選,他不排除退出國民黨。前立委何聖隆也說,黨中央應重新啟動提名作業,不該空降。

市長張通榮指出,「基隆人重感情,見面三分情」,空降人選要慎重而為,否則對選情影響很大。已宣布參選基隆市長的國民黨市議員楊石城則強調,黨意與民意已經脫節,他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市長。

謝立功接下來將面對同黨同志與民進黨對手的夾擊,尤其現任議長黃景泰挾強大基層實力、民進黨參選人林右昌聲勢看漲的情況下,謝立功能否殺出一條血路,為國民黨「立功」,不無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