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印尼大選 敗選者控舞弊宣布退出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眾所矚目的印尼總統大選官方結果並沒有在7月22日如期公布,然而印尼媒體已大幅報導雅加達省長佐科威(Joko Widodo)勝選。在選舉結果公布前一刻,將領出身的另一名候選人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以這次選舉出現嚴重舞弊為由宣布退出選舉。

據路透社報導,印尼主流新聞網站kompas.com報導,佐科威贏得53.15%的選票,而他的對手普拉伯沃得票率為46.85%,但網站並未註明資料來源。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沒有官方結果出爐,但是電視報導了佐科威勝選的消息。印尼的選舉委員會此前表示,將在雅加達時間晚間8時(台灣時間22日晚間9時)公布官方結果。

支持佐科威的民主奮鬥黨黨主席梅嘉娃蒂(Megawati Sukarnoputri)在記者會上說:「我想宣布我們政黨支持的佐科威和卡拉(Jusuf Kalla,副總統候選人)已經獲勝。」

佐科威將在10月就職,開始他的5年任期。

得票第二高的前特種部隊指揮官普拉伯沃,在媒體報導結果前宣布退出選舉。普拉伯沃在雅加達的記者會上指責,2014年大選出現「大規模、結構性和系統性的舞弊」、「選舉委員會進行的選舉過程不公平也不民主。」

然而,這項舉措並不會影響選舉結果,但預料他可能向憲法法庭提出異議,要求裁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