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颱風來襲 網友最愛關心災情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颱風天不上班,網友最愛做什麼事情呢?據網路市調機構「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調查,網友颱風天最愛「關心災情」。「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認為,每當颱風來襲時,網友最關心「哪裡又淹水了?」、「哪些居民可能受到土石流的威脅?」等,大家好像一家人般,不過也關心有沒有波及到自己的財產。

而颱風假也是民眾關心的焦點,每次颱風來該不該放假都會成為話題,DailyView認為,要不要放假,對於縣市長來說,就是「順了姑情逆嫂意」,沒有辦法讓勞資雙方都滿意。而「鍵盤救災」則是因應網路時代而生,從莫拉克風災開始,網友就利用網路的力量,協助訊息傳遞,讓救災的資源能夠有效率的集中。DailyView指出,台灣人的溫暖,從這樣一群自動自發,貢獻一己之力的網友身上就看得出來。

其他颱風天網友愛的事情,還包括「台電工程師」、「心疼農民」、「安心補眠」、「網購宅配」、「吃泡麵」等。DailyView認為,大家最愛的事情,其實是「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