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生命奇蹟 初生兒瀕死 孿生弟愛心喚回

瀕死的約書亞,或許感受到孿生弟弟的陪伴,逐漸好轉。(網路影片擷圖)
瀕死的約書亞,或許感受到孿生弟弟的陪伴,逐漸好轉。(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鄭孝祺/編譯】一個出生2天的嬰兒,因心臟病突發,被醫生宣告很難存活。但他的父母沒有放棄,每天帶著嬰兒的孿生弟弟去醫院陪伴他,2個月後,病危的嬰兒終於回到家中,一家人歡聚,孿生兄弟終於可以彼此廝守。

據《每日郵報》報導,約書亞和查理是異卵雙胞胎,約書亞(Joshua Arndt-Skyrme)早一點出生,但從醫院回家不到24小時,媽媽Jaime Arndt注意到他的聲音異常,送入急診室後,約書亞的心跳驟停。約書亞在重症加護病房3個半星期後,他的父母被告知,約書亞不可能活下去,醫生還警告說,即使他醒過來,有可能永遠不能走路、說話或移動。

Jaime表示,約書亞的孿生弟弟查理每天去醫院探望約書亞,2人一起在搖籃裡相處,「他們在醫院裡待在一起的時光,一定對約書亞起到了作用。」Jaime說。2個月後,或許是兄弟的愛心「呼喚」,約書亞終於回到家裡,Jaime和先生感覺非常幸運,家中尿布的數量終於要加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