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颱風假勉強? 氣象達人:僅僅三成達標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因應中颱麥德姆強風豪雨襲台,23日全台各縣市皆停班停課,所幸目前並未傳出重大災情,但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貼文質疑,颱風假放得對嗎?不少人慶幸無風無雨,甚至揶揄氣象預測不準,「現在來看,其實只有1/3的縣市可能勉強達到放假標準,但在這種氛圍下,誰敢說不放。」

麥德姆來襲,各縣市政府不敢掉以輕心,紛紛宣布放颱風假,由於全台各地風雨不同,雖陸續傳出零星災情,所幸目前並無造成重大災情。

彭啟明也說,曾研究過颱風假的準確性,不到五成,應像美日等國改用更先進的方法。但想想,這或許是台灣人的小福利。

大部分縣市都停止上班,不過,大立光員工投訴,公司雖沒有強迫員工上班,但有聽到其他同事抱怨,由於廠區生產線要有人輪值,公司希望員工能加班,卻只給生產線作業員500元加班費用,並非正常加班薪資,覺得不合理。

對此,大立光表示,公司對於颱風天的出勤及給薪情形,一切都遵守《勞基法》相關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