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版李英愛 匿名老闆捐160萬助日男返鄉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韓星李英愛樂捐300萬台幣助台灣早產兒回家,台灣企業老闆也助來台出差急性中風的日籍男子搭機返日,是台版「李英愛」精神。

50歲日籍男子河內清日前搭機返日時,在機上急性中風腦出血,原機折返送醫,仍陷入重度昏迷。河內清妻女來台希望能將他盡速送回日本,但無力負擔160萬元轉送費用,經北部一名企業主捐助費用,河內清22日晚間已返日。
 
22日一早160萬款項匯進醫院。院方表示,這位善心老闆5年前曾在日本滑雪時頸椎受傷、四肢癱瘓住院,受到日本長野醫院、中村功博士及醫院同仁細心照顧。在得知河內清狀況後,能體會在異鄉住院的心情,捐助這筆費用是為了回饋。
 
經聯繫漢翔醫療專機及日本當地醫院後,22日晚間8時,專機從桃園起飛前往日本東京,近2小時飛抵羽田機場,由救護車送至東京醫科齒科大學醫學部附設醫院。

捐款人透過祕書說,希望河內清家屬幫他打電話向院方致意;錢也不用還,以後河內清家屬有能力,再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