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麥德姆襲台 全台13傷 46萬戶停電

颱風麥德姆來襲,台電工作人員23日冒著風雨在台2線濱海公路旁工作,相當辛苦。(中央社)
颱風麥德姆來襲,台電工作人員23日冒著風雨在台2線濱海公路旁工作,相當辛苦。(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藍悅真/台北報導】中颱麥德姆23日清晨4時20分就從彰化出海,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本島下午14時就脫離暴風圈,晚上解除離島陸上警報和海上警報,但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與東南部今日吹西南風,仍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有短暫陣雨。

中颱麥德姆雖快閃離台,但夾帶的強風豪雨也造成部分災情。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截至23日下午4時,已造成全台共13人受傷,主要多與被吹落、吹倒的路樹有關,另累計逾46萬戶停電、6千多戶停水。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麥德姆截至目前造成13人受傷,包括台北市6人、台南市、台中市各2人及嘉義縣、台東縣、雲林縣各1人;而新北市、新竹市在颱風期間傳出的民眾死傷案件,認定上屬其他類別意外事件,並不屬此次颱風災情。

在水電維生系統供應方面,包括新北市、雲林縣、台東縣、花蓮縣等縣市,全台累計共有46萬405戶曾停電,仍有6萬5,686戶仍未恢復供電,預計23日晚間12時前修復;自來水方面,有6,779戶曾停水,仍有900戶無法恢復正常供水。

台電指出,目前停電地區主要在花蓮縣、雲林、台東縣、新北市、嘉義縣等,主因是強風造成電桿及線路遭路樹或招牌等雜物壓毀,將持續搶修。

宜花東、屏東一級淹水警戒

麥德姆離台,但外圍環流仍持續肆虐,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經濟部水利署也對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屏東縣等4個縣市發布淹水一級警戒,二級淹水警戒有嘉義縣、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