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以色列成險地 多國航空宣布停飛

多國宣布停飛以色列後,導致許多旅客在留置特拉維夫機場候機。(AFP)
多國宣布停飛以色列後,導致許多旅客在留置特拉維夫機場候機。(AFP)

【記者柳芳/綜合報導】基於對以色列當地安全狀況的擔憂,法國、德國、美國多家航空公司22日宣布暫停飛往當地的班機。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22日宣布自聲明發布起24小時內,禁止美國各大航空班機飛往以色列特拉維夫國際機場。禁飛令主要是因為22日早上一枚火箭彈落在距離特拉維夫國際機場大約只有1英里的地方並造成人員傷亡。

美國達美航空一架由紐約飛往特拉維夫的班機在獲知禁飛消息後,立即轉降巴黎戴高樂國際機場,隨後宣布暫停這條航線。美國另兩大航空公司聯合航空和全美航空也相繼宣布停飛特拉維夫的國際航班。

法國航空隨後宣布,為安全起見,停飛往特拉維夫的航班。德國的漢莎航空也表示,將暫停36小時飛往特拉維夫的班機。

據媒體報導,在FAA暫停美國籍的班機飛往以色列數小時後,前紐約市長彭博宣布,他將搭乘以色列艾拉航空班機前往,以抗議美國禁飛令

彭博在聲明中直指限制航班飛往特拉維夫是個錯誤決策,希望立刻解禁。他同時力促FAA改變決策,允許美國的航空公司飛往以色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