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政變?上海大規模空中軍演

南京軍區實行空中管制,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取消,且為期長達26天,網民認為此現象詭異,是上海出大事了?(大紀元資料室)
南京軍區實行空中管制,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取消,且為期長達26天,網民認為此現象詭異,是上海出大事了?(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馬寧/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官方稱由於空中軍事演習,取消往返於上海和北京與其他城市的大量航班,引發外界的關注。外界質疑,軍事演習區域範圍廣大,且是在繁忙的商業航線上,動機匪夷所思。還有網友發文稱,上海吳淞港發現軍火,是否是徐才厚、郭伯雄及曾慶紅等人在軍中勢力,企圖趁習近平出國訪問期間發動政變?

7月21日,上海虹橋機場多個航班取消,其他大部分航班也都延誤。北方地區北京、天津、青島、大連等地航班全部因航空管制延誤,部分北京、石家莊、長春等地航班取消。

大陸媒體報導,南京軍區實行空中管制,一些機場的航班將有為期26天的延誤,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則會大量取消。網友認為此現象詭異,可能是上海出大事了?

分析還指出,習近平目前正於南美洲進行國事訪問,中國當局卻突然長期、大規模的軍事演習和大面積的控管,動機令人懷疑!這是否如網路流傳但遭到刪除的消息說,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及曾慶紅等人在軍中勢力,打算趁習近平出國期間發動政變?

22日,上海網友「俞看俞明」在微博發消息說:「我老婆在一家進出口物流公司,今天去吳淞港查貨,看到有一家集裝箱報的是紡織品,打開後卻是軍火!」對此,中國官方尚未有任何回應,未知此批軍火是否與傳聞政變有關。

7月14日中午至傍晚,超過100趟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延誤或取消。華東空域連續3天實施「空中流量管制」,香港飛往華東地區航班大受影響,其中上海來往香港航班最為嚴重。

有中共背景的《南華早報》也報導了航班取消是因為空中管制的原因,但拒絕對此事作具體解釋或任何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