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週刊爆不倫戀 潘世偉: 子虛烏有 絕無越軌

勞動部長潘世偉被週刊報導不倫戀,潘世偉23日表示,對於週刊僅聽「爆料」者一面之詞,惡 意散播子虛烏有、損人聲譽的內容,深感痛心遺憾。(中央社)
勞動部長潘世偉被週刊報導不倫戀,潘世偉23日表示,對於週刊僅聽「爆料」者一面之詞,惡 意散播子虛烏有、損人聲譽的內容,深感痛心遺憾。(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 勞動部部長潘世偉被週刊爆料與王姓女祕書疑似陷入不倫之戀,對此,潘世偉表示,平時把王祕書當子女,兩人的關係就跟家人一樣,痛批媒體捏造事實、子虛烏有!並強調,這報導對我不重要,但對王祕書非常的不公平,因為她只是朋友的小孩。針對週刊報導內容,他不排除提告。

現年59歲、已婚的潘世偉被《壹週刊》踢爆,與相差23歲的女祕書王孟純疑似發生不倫戀,王孟純曾是潘世偉在文化大學勞工系任教時的學生,6年前潘世偉將她安排在身邊當祕書,現在已經是部長辦公室主任。

根據週刊報導潘世偉在7月初,一週內就有3個晚上進入王祕書住所,潘世偉承認,他確實夜訪王孟純住處,他與王孟純的父母等家人皆熟識,因此,將她視為子女晚輩,王孟純是工作上的好夥伴,居所相近,偶爾造訪,實為人之常情,無須變裝,且不論是工作或私誼,皆無越軌。

針對週刊報導的內容,潘世偉澄清表示,深感痛心與遺憾!媒體僅聽「爆料」者一面之詞,就做出子虛烏有、捏造事實、損人聲譽的大幅報導,必須要負起所有法律責任。

外傳2人關係密切,潘世偉說,王孟純是他唯一帶進來的,對工會很熟悉,他的行程都是她安排,她是我唯一對外的窗口,工作非常認真,我們正正當當,沒有必要避嫌,工作上對她很倚重,這樣報導,對我來說不重要,對她非常不公平。

帶祕書出差違反規定? 潘世偉:很正常

至於週刊也報導,潘世偉與王祕書出差時違反規定,硬要帶女祕書,還搭商務艙,浪費公帑,潘世偉則說,部長帶祕書出國很正常,部長依規定可坐頭等艙,但他只坐商務艙,搭商務艙也有報外交部。

另外,王孟純也出面回應,平時處理國會、工會事項或安排部長行程,很少有空和潘世偉談事情,才會在車上、電話裡談,除非遇到需要討論的事情,潘世偉偶爾才會到她家討論。

王孟純強調,她與潘世偉「又沒事」,不清楚怎會搞成這樣,對於事件爆發後是否改變做法避嫌?她說,既然社會還是有這種刻板印象,以後可能會改變做法討論公事。

此外,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針對潘世偉被爆出不倫戀,行政院長江宜樺請潘世偉對外說明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