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中共首次承認 入黨人數降逾25%

【記者章洪/報導】 中共新華網7月20日刊登中共中組部的思想整頓通知,內容指出中共黨員2013年人數比上一年少了82.5萬,這是中共十年來首次公開承認黨員數量降低,但文中並沒有提出黨員下降的原因。

新華網指出,根據中共中央組織部於6月30日公布的最新黨內統計數據顯示,2013年全國發展黨員較上年減少82.5萬人,降幅為25.5%。這是中共十年來,首次公開承認入黨人數下降。但中共未提下降的原因。  

今年5月初中共還罕見自曝入團人數減少的消息。公布的數據顯示,2013年全國共青團員較2012年底減少40.7萬人。早在2004年底,一份考察報告顯示中國農村、城市基層、高等院校的黨員團體,85%至95%處於癱瘓或解散的狀態。 

中共基層出現集體退黨潮

南京作家江淳對自由亞洲表示,中國人普遍受到「洗腦」,但在網路時代,一部分人們已經看清真相:「有了網路之後,才逐漸認識到中共政權的本質是甚麼東西。」  

隨著《九評共產黨》的廣泛傳播,許多人了解了中共的本質,紛紛退出共產黨。河南一個鄉鎮黨支部的十幾名黨員,不但宣布集體退黨,同時也宣布解散黨支部。在天津市某鄉村的黨支部,除書記一人外其餘全部退黨。

高官也現退黨潮

據退黨義工指出,中共高官的退黨數字絲毫不比普通黨員低。主要原因是中共高官對中共的不信任。他們比一般老百姓還清楚中共的腐敗,也早已看出中共未來的必然下場。

《大紀元》有一個退黨專欄,2005年5月曾發表過「中共中央黨校部份官員集體聲明退黨」裡面寫道:……其實據我們知道,中央黨校2千多職工中,90%黨員如果條件允許都會退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