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北京「凶宅」知多少?房仲建數據庫

【記者楊偉昌/綜合報導】北京近期發生多次遭遇「凶宅」交易糾紛,一家房產仲介公司因此建立了一個京城「凶宅」數據庫,希望能藉由資料的彙整,降低交易問題,結果發現北京的凶宅數量超過了900多間。

《北京青年報》報導,這家房產仲介公司總監徐東華稱,過去曾發生過客戶在不知情下從仲介公司購買了一間凶宅,事後客戶找仲介理論,仲介調查屬實,最後賠了客戶5萬元。為了維護自己和消費者的權益,才會建立了一個凶宅數據庫。

「凶宅」數據庫去年11月開始對北京城內的凶宅進行統計,發動公司全體員工兩萬多人,在北京主城區和房山區的部分小區展開調查,發現凶宅的數量超過900多間。

「京城第一凶宅

近日以北京老宅為背景的驚悚電影《京城81號》上映,吸引不少人到位北京東二環朝陽門內大街81號參觀。據報導,這幢樓因日久失修和網上流傳的恐怖傳言,被人冠以「京城第一凶宅」之名。

此凶宅是1900年由當時清朝皇帝賜給外國人建的教堂,但因工期慢,接著又爆發戰爭,而被迫停工。該幢樓因長期荒廢,窗戶破碎,結構坍塌。

之後,聽說有一個國民軍官的姨太太在裡面上吊自殺了。從此以後進駐的人就接連的死亡,雖然政府部門曾下令拆除此建築,但卻因為有工人無故失蹤,擱置至今也沒再動工。據傳言,曾有一群不怕死的年輕人半夜進去探險拍照,隔天卻發現照片全部無故消失。

近期驚悚電影《京城81號》上映,令該教堂的知名度更加上升。在門口當班的教會工作人員任先生表示,電影上映前後,慕名來的人數激增。由於來人太多,只好要求遊客排隊,分批進入。

北京天主教基建辦公室主任孟奇表示,他們曾在大門上、樓內貼出禁止入內提示,有幾次直接鎖門,但仍有好奇的探險者翻牆進入,毀壞提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