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太沒人道 歐頒公約反販售人體器官

7月9日,歐洲理事會通过「歐洲理事會反對販賣人體器官」公約,以求「在國家和國際層面,促進打擊人體器官販運的合作」。圖為歐洲理事會的議事大堂。(AFP)
7月9日,歐洲理事會通过「歐洲理事會反對販賣人體器官」公約,以求「在國家和國際層面,促進打擊人體器官販運的合作」。圖為歐洲理事會的議事大堂。(AFP)

【記者Matthew Robertson、馬麗/綜合報導】近日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通過一個反對人體器官販運的國際公約,認定販運器官屬於刑事犯罪並要求對犯罪人進行懲罰。

歐洲理事會在新聞稿中透露,由於面對全球範圍,該公約將很快會開放給歐洲理事會成員國和非成員國簽署。

公約要求各國政府將某些器官移植形式列為犯罪,比如:捐贈者沒有同意、或捐贈者或第三方因此獲得經濟收益的移植行為。

文件表明,公約的目的是在「國家和國際層面促進打擊人體器官販運的合作。」

該公約的解釋性文件說:「現在世界範圍內存在以移植為目的的人體器官非法貿易,這是一個確鑿的事實。」這個市場的存在有辱人類尊嚴、有損個人自由。

中共從法輪功等關押者身上摘取器官

該公約頒布後,中共喉舌新華社迅速報導此消息,但沒有觸及到這個公約與中國的器官移植做法的聯繫。

中國的器官來源非常可疑。據悉,中國死刑犯每年只有幾千人,而中國一年就至少有1萬2千例腎臟和肝臟移植,甚至連續多年每年超過1萬例移植,這個數量十分驚人。

研究人員確認,這一數據的差額,來自法輪功學員和監獄服刑人員。曾參與撰寫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報告的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說:「該公約強調了在獲取器官來源這一點上,中國跟其他國家的差距有多遠。」

歐議會通過反活摘議案 代表全球5億人心聲

2013年12月12日,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在法國斯特拉斯堡通過一項緊急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體摘除良心犯、宗教信仰者和少數族裔人士器官的行為。」該議案指出,由中共政權支持的系統性的強摘器官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

針對歐洲議會12日通過制止活摘器官的決議案,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Edward McMillan Scott)說,「歐洲議會應關注,提醒去中國進行移植手術的歐洲人。」

麥克米蘭.史考特說:「歐洲議會代表的是5億歐洲公民的聲音。這種駭人聽聞的事情,良心犯,特別是巨大數量的法輪功學員被酷刑折磨,他們的生命是被政府操控用以大量斂財的活摘器官這種交易奪取的,這正是這個決議要譴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