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學生天地】 離別後的邂逅

文/林若彤(新竹建華中學)
回想到以前的點點滴滴,那喜、怒、哀、樂又再次迴盪在我的腦海裡。

我開始想念以前住在隔壁的青梅竹馬。小時候,我們常常一起出去玩,拿著相機,創造我們共同的回憶,整個社區不知道早在多少年前就被我們玩遍了。我們就這樣無憂無慮,過著簡單樸實的生活。躺在樹下,感受微風徐徐地吹過;感受那悅耳鳥鳴;感受那屬於我們的大自然。此時,我覺得只要和他在一起,所有的事都變得美麗、漂亮。

時間稍縱即逝,我上小四那個暑假,一個人簡直快要崩潰了,因為我再也無法和他創造共同回憶!聽說,他從今以後就要去美國讀書。我的眼淚不停地往下流,離別當天,我們依依不捨地拉住對方的手,希望還能再相處久一點,不過,我們的所有回憶,似乎都只能成為日後最美麗的記憶……

時間一點一滴過去,我升上國一的某天放學,一如往常,打開家門,出乎意料的是,他就坐在我們家的沙發上。當時的心情,真不知該如何形容,我第一個動作就是跑去抱住他,好多的感動,好多的想念也都忽然湧出!聊了好多我們以前的點點滴滴,但……我發現在這長久的3年,他變了。不過,我享受有他在的時刻,享受他帶給我最美麗的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