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潘世偉遭爆不倫戀 江揆昨晚准辭

前勞動部長潘世偉。(中央社)
前勞動部長潘世偉。(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勞動部長潘世偉遭媒體爆料與女祕書傳出不倫戀,潘世偉24日請假未參加行政院會,上午打電話向行政院長江宜樺請辭,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晚間表示,江下午再度與潘世偉透過電話討論,並於傍晚決定同意潘的請辭。勞動部部長一職將由政務次長郝鳳鳴暫代。

潘世偉日前遭《壹週刊》爆料與他年紀相差23歲的女祕書王孟純傳出不倫之戀,雖然潘世偉與當事人王孟純皆出面澄清絕無越軌,並指出週刊捏造事實、損人聲譽,仍無法化解外界質疑,因而導致其口頭向江宜樺請辭。

回顧我國閣員過去因涉不倫戀或緋聞事件而請辭下台的案例,在江宜樺任內,今年4月工程會前主委陳希舜遭爆,在學運期間夜探台科大工商設計系主任王韋堯香閨,陳希舜因此請辭,就任半年下台。而前教育部長蔣偉寧及潘世偉請辭前後相距10天,去年上任才6天的國防部長楊念祖也因出版的書遭人爆料涉及抄襲,因而閃辭,成為歷來最短命閣員。

雖然勞政學經歷豐富的潘世偉兼具學者背景,但潘世偉任職勞委會主委以來,挑戰勞保制度改革,重啟關廠工人訴訟,企圖透過訴訟方式解決關廠工人案,引發不少爭議,一直到近來的分區基本工資跟外勞政策等問題,都讓各勞團認為勞動部並沒有站住立場,紛紛要求潘世偉下台,如今因身陷緋聞引爆爭議,讓潘世偉因而請辭下台。

而暫代勞動部長的政務次長郝鳳鳴,中興大學法律學系畢業,曾任勞委會副主委、中正大學法學院教授兼副校長,勞委會勞保爭議審議委員、嘉義市政府法規會委員、台中縣政府訴願會委員、全民健保基金管理委員會委員、考試院考選部律師考試審議委員會委員。專長社會法、社會福利法、勞動法、全民健保法、勞工保險法,相關著作論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