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復航空難傷者 7人後送返台治療

【記者徐乃義、施芝吟/台北報導】復興航空GE222班機昨晚在澎湖馬公機場發生迫降意外,造成48人罹難,10人受傷。衛生福利部24日下午表示,7名後送治療的傷患,已全數平安抵達台北、高雄,分別在5家大型醫院進行後續的醫療照護。衛福部已啟動對於空難受傷者及罹難者家屬的心理輔導。

衛福部緊急醫療社會救助人員,今早前往澎湖,協助傷者轉院及安置等相關事宜,7名傷患分兩批將轉診返台治療,每名傷患由1名家屬陪同,大約在上午11時搭乘專機前往台灣本島。

衛福部表示,有兩名傷者分別送往台北馬偕醫院(10歲女童)及林口長庚醫院,5名傷者送往高雄(高雄榮總2名、左營國軍醫院1名、國軍高雄總醫院2名);另有1名傷者因傷勢嚴重,暫時無法後送。其他救援作業,衛福部並已協調醫院支援大型X光機,可配合檢調驗屍及相關確認工作。

復興航空空難中10歲的生還者李緯彤,昨日下午轉送台北馬偕醫院,急診醫務專員張文瀚表示,患者的生命現象穩定,但有吸入性燒燙傷,目前正在燙傷病房觀察病情。

傷者吳昌樓在昨日下午1時10分被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急救,傷者有多處骨折,意識清楚;若生命跡象穩定,會進行左肘與頭部傷口的清創手術。

林口急症外傷科副主任康世晴表示,傷者為雙側多發性肋骨骨折併氣血胸、頭部枕骨開放性骨折,左前臂骨折及左肘開放性粉碎性骨折,身體達30%二度灼傷。經過外傷團隊討論後,決定先送加護病房觀察,若生命跡象穩定,也將進行左肘與頭部傷口的清創手術,須視未來傷勢是否有併發性的其他狀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