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冏!外媒聚焦黃蛤蟆像江澤民

近日最熱的,莫過於北京玉淵潭公園湖面上一隻極像江澤民的巨型充氣蛤蟆,西方主流媒體在報導中也紛紛直接介紹蛤蟆是江的綽號。(大紀元合成圖)
近日最熱的,莫過於北京玉淵潭公園湖面上一隻極像江澤民的巨型充氣蛤蟆,西方主流媒體在報導中也紛紛直接介紹蛤蟆是江的綽號。(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薛飛/報導】就在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被關的時候,針對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各種負面新聞也紛遝而來。其中最熱莫過於北京玉淵潭公園湖面上一隻極像江澤民的巨型充氣蛤蟆所引發的熱議。《紐約時報》23日報導說,某人透過圖片合成技術,將一副大大的方形眼鏡架到充氣蛤蟆的鼻子上,乍看之下宛如前中共主席江澤民。

陸媒熱炒「大黃蛤蟆」

7月19日,北京玉淵潭公園湖面上一隻高22米、底部長34米充氣蛤蟆一經亮相即引起外界熱議。不少網友吐槽稱,和大黃鴨相比,充氣蛤蟆「模樣雷人」、「太醜了」。也不少民眾藉充氣蛤蟆暗諷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戲稱有人導演了這場戲,讓江提前曝屍。

中國大陸各大網站也紛紛轉載這條消息,但19日本報記者查詢發現,包括新華網、人民網、南方網、光明網、千龍網、金羊網等在內的多個門戶網站的報導連接已被刪除,只有個別網站仍可看到。湊巧的是,「充氣蛤蟆」僅兩天便漏氣趴下,趴下的「蛤蟆」圖片也在網上熱傳。

有人配了張大炮打蛤蟆的圖,還有人說:「開始抓蛤蟆的意思嗎?」「江澤民危矣。」

江澤民像蛤蟆 登上國際 

BBC於23日報導說,在江澤民13年的統治當中,他被中國人授予「蛤蟆」的綽號,不過在媒體的嘲笑聲中,中共審查者似乎已經下令禁止網路上有關充氣蛤蟆的報導。

《紐約時報》23日報導說,某人透過合成技術將一副大大的方形眼鏡架到充氣蛤蟆的鼻子上,原來牠看起來多麼的像前中共主席江澤民。在江澤民和蛤蟆之間的比較在本週於網路上流傳,但新華社和新浪則刪除了有關蛤蟆的報導。

法新社報導說,一隻22米高的充氣蛤蟆上週出現在北京公園,但遭到媒體的嘲笑,他們將它的樣子跟中共前主席江澤民相比較。文章還稱,反腐運動當中,習近平矛頭正瞄準江澤民的同盟。

英國《電訊報》報導說,72英尺高的充氣蛤蟆的照片,堂而皇之登上許多中共官媒的版面。但很快這隻巨大的兩棲動物,就成為一個可怕的尷尬,因為牠跟江澤民出奇的相似。

當週末的暴風雨令這隻蛤蟆漏氣後,牠的臉浸入水中,人們開玩笑說這預示著87歲江澤民的健康。現在這隻蛤蟆已經受到中國網路的「審查」。

江澤民四面楚歌

中共18大後,作為江澤民情婦的宋祖英醜聞不斷被中共喉舌曝光,江、宋淫亂不斷被影射,成為江失勢的風向標。與此同時,江澤民集團的核心成員紛紛落馬,外界認為,江澤民的政治管家曾慶紅被抓,意味著習近平對江澤民集團的清理,已觸及該集團的最高層,進入了實質性的階段,最後江澤民恐也難以倖免。

過去二十多年來,江澤民靠鎮壓六四學生民主運動上臺,以腐敗,淫亂治國著稱、統治期間社會道德急速淪喪,其出賣大片國土、耗巨額資金殘酷迫害法輪功修煉者、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滔天罪行,早已經成為萬夫所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