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八一前夕 官媒發劉亞洲言論:中共政權如晚清

【大紀元訊】 中共新華網日前刊出北京國防大學政委、中共空軍上將劉亞洲一篇專訪。劉亞洲以中日甲午戰爭為題,將中共政權危局與晚清比照,言論涉及政治內鬥及信仰被禁。同期也有陸媒刊發劉另一訪談,提及巨大的內部戰爭危機。有分析稱,「八一」歷來為中共軍方的重要時刻,如今官方卻刊出劉亞洲高調言論,或有涉及政權動盪的大事會發生。

據希望之聲報導,新華網21日刊出〈劉亞洲:甲午戰爭中大清帝國的失敗是制度的失敗〉,劉亞洲將中共現狀比照晚清,認為制度決定甲午戰爭勝敗,甲午之敗是國家之敗。日本與清朝的對決,是一個現代國家與前現代國家的對決。他以清朝的派系內鬥暗喻時下大陸政局:新軍門戶對立、內鬥激烈,朝廷內有維新派與頑固派,朝廷外有革命黨與保守黨,「軍事工業分屬不同洋務集團,已然成了官員私產。」

劉亞洲還表示認同中國傳統信仰,批評「政治權力不允許民眾樹立信仰與道德,因此成了一盤散沙。」

與此同時,大陸軍事門戶網站西陸網專訪劉亞洲,劉在訪談中認為中國空軍空有龐大,其實落後於世界。還指中共政權,「命運比清朝晚期還悲慘」,「會遇到巨大的內部,或周邊此起彼伏的戰爭」,其點到大陸有「巨大的內部戰爭」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