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中美整復 關心兒童運動傷害

中美整復師黃良忠。(黃良忠提供)
中美整復師黃良忠。(黃良忠提供)

文/黃良忠(中美整復師)
俗語說「相由心生」,身體的不舒服會影響心理,也會在臉部表現出來。只要用心觀察就可以提早預防後續的問題。

案例1

17歲的青少年,小學四年級喜歡打籃球、排球、扯鈴、乒乓球等,臉上青春痘常不定點的出現,不斷跟媽媽說「右手很疼痛」,但因她忙於照顧家庭,無法有過多的關心。積極尋找中、西醫療法,仍然無法找到原因,而任由病因潛藏於身體內。慢慢出現頭痛、長期失眠、打牆壁出氣、脾氣爆燥等症狀,連牙齒都出現問題,更反應到臉上的額頭、鼻翼兩旁、鼻頭、眉陵骨等處出現大量青春痘。如果當時在運動前能夠持續暖身,肌肉有力量包緊骨骼,就不易扭傷,運動傷害也可以避免。

案例2

有一對年輕夫妻經營純手工水餃批發,因長期包水餃使手臂懸空,造成肩頸肌肉緊張,牽動頭部肌肉,進而引起鼻子過敏、頭痛、睡眠障礙、黑眼圈等症狀,在兩眼上下還出現三條黑橫線。

案例3

有一位小女孩自幼稚園就開始彈琴,第一次見面是小學一年級,臉色發黃,淚眼汪汪,眼神無力,稚嫩的臉龐夾雜著水腫,那種畫面與她的年齡完全無法匹配。那是因為兒童發育尚未完全,長期手臂懸空又力量不足,而提早給予的音樂型運動傷害造成的。

身體上的某些症狀如鼻子過敏、喉嚨沙啞、扁桃腺炎、咳嗽等症狀有些是因為運動傷害所造成的,一味的吃藥是無法根本解決問題,父母親應該針對小孩的身體反應,尋找正確解決方法。惟若長期症狀無法改善者,可以改尋求整復的方法,應有不一樣的效果。◇

技能實作傳授103年7月27日(日)
報名專線:0931-305-341,歐小姐
中衛復字第 94034004 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