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阿爾及利亞班機墜毀 116人凶多吉少

阿爾及利亞民航官員24日證實,失聯客機已墜毀。(中央社)
阿爾及利亞民航官員24日證實,失聯客機已墜毀。(中央社)

【記者黃捷瑄/綜合編譯】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表示,7月24日,該公司一架飛機自布吉納法索起飛,目的地是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飛機在起飛後50分鐘失去聯繫。官員證實這架班機已墜毀,機上116人恐凶多吉少。

阿爾及利亞航空官員稍後對路透社表示,該失蹤班機確定墜毀,但官員並未表示墜機地點及原因細節。

編號AH5017班機為空中巴士A320客機,機型為MD-83,1984年首航。機上共有110名乘客及6名機組員,最後出現在雷達上的時間為格林威治時間24日凌晨1時55分(台灣時間24日上午9時55分)。該飛機是向西班牙Swift Air航空公司租用,機組員都是西班牙籍。

阿爾及利亞航空的推特寫到,機上乘客中有50名法國公民。BBC記者表示,許多法國旅客透過這條航線往返巴黎。

據BBC報導,機長曾與尼日的尼阿美塔台聯絡,表示因風暴改變航線。據悉阿爾及利亞總理塞拉爾在廣播上說:「該飛機消失在馬利的加奧,該處距阿爾及利亞邊境約500公里。」

聯合國在馬利的部隊說,他們知道飛機墜落在加奧與泰薩利特之間。聯合國部隊的準將埃森說,該處接近阿爾及利亞的地方空曠且人煙稀少。他補充該區整夜天候惡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