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復興空難 台灣航空史上沉痛的一天

⊙陳思敏
7月23日晚間傳來噩耗,一架復興航空GE222班機於澎湖馬公機場失事。原本最開始的新聞報導迫降失敗,讓人誤以為有驚無險,沒想到卻是一場台灣近年來最重大的飛安事故。復興航空是台灣首家民航業者,現為規模僅次於華航、長榮航的台灣第三大航空公司。

沒人想發生空難這種事,一有死傷就令人非常痛心,可是最近空難事件真是太頻繁,馬航墜機兩次,MH370殘骸仍未尋獲,MH17又被擊落,如今復航墜機,國際媒體也高度關注。

據最新報導,復興空難的兩具黑盒子已尋獲,預計28天內會有調查的初步報告。目前綜合新聞報導,飛機疑似因風雨太大,迫降後跟塔台聯絡準備重飛,才剛離開跑道沒多久,就在墜落處重摔起火。雖然台灣交通部長與復興航空皆表示說,當時的天候是符合飛安條件的。但難釋眾疑,天候這麼差根本不該放飛。

因為23日當天,中度颱風「麥德姆」挾帶豪雨侵襲台灣,只是再大的風雨也難以澆熄飛機墜落時所燃起的大火。全台灣人民緊盯新聞同時盼望奇蹟發生,但後續搜救沒能再傳好消息。截至目前,確定48人喪生。該班機上有乘客54人,機組人員4人共58人,也就是生還者僅10人。在此為不幸罹難者哀悼,並向所有生還者和死傷者家屬致最大的慰問。

雖然空難事故帶來的社會悲傷一時不會過去,但台灣人民的愛心永遠是受難者的即時安慰。據報導,空難發生後,許多當地居民及正在澎湖旅遊的年輕人,立刻冒著風雨、騎著租來的機車,一波波湧到醫院捐血救人,他們紛紛表示:「有機會救人,千萬不要錯過」、「救一個是一個」、「救一命是一命」。

人民惜人民,23日當天冒著大風大雨佇立街頭的,據報導還有台灣桃竹苗地區的法輪功學員,是為了抗議來台的人權惡棍,中共江西省委書記強衛。

據《追查國際》通告,強衛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第一批人權惡棍,在他擔任北京市政法委書記時,積極協助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北京進行滅絕法輪功的活動。因此早先台灣輿論莫不呼籲馬政府,不要放行強衛21日訪台,否則是對台灣民主、自由的最大汙辱。

然而馬政府還是沒有順應民意,更令人噴飯的是,23日下午強衛到苗栗,媒體報導苗栗縣長劉政鴻竟然說:「或許因為強衛書記的福分,只帶來一點風和少量的雨,讓我們風調雨順」。誰能想到,劉政鴻此番「瘋言瘋語」不到4小時,復興空難就發生。

也許一切意外純屬巧合。但劉政鴻不是不知道,強衛不但是人權惡棍,還是反人類罪的犯罪分子,就如同其他中共迫害官員一樣,在迫害法輪功的過程中,他們的手都沾有很多法輪功修煉者的血,誰跟他握手誰倒霉,馬政府卻放行這樣的反人類罪犯,在台灣自由、民主的土地上,甚至還要與其交流。

連小孩都知道不要和壞人做朋友,何況台灣政府不是不知道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都是殺人凶手,甚至參與活摘器官。切勿等到天災人禍人命流失之後,政府才說痛心,才要珍惜人民。這次復興空難,中共國台辦發聲明表達「心痛哀悼」,但台灣人不要這種假慈悲。若真愛惜生命,就請先停止對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