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印度少年下顎腫 醫拔出232顆牙

醫生從加瓦(右)口中拔出232顆牙齒。(AFP)
醫生從加瓦(右)口中拔出232顆牙齒。(AFP)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 人一生能有多少牙齒?印度孟買一家醫院24日表示,他們從一名17歲青少年加瓦(Ashik Gavai)口中拔出232顆牙齒,這項手術可能打破世界紀錄。

加瓦口中被拔出的232顆牙齒。(AFP)
加瓦口中被拔出的232顆牙齒。(AFP)

據中央社報導,牙科主任帕萬卡(Sunanda Dhivare-Palwankar)表示,加瓦因為右下顎腫脹尋求醫療協助,加瓦的父親說,家人一直擔心加瓦的腫脹情況是癌症。被轉診到孟買的JJ醫院後,他們發現加瓦罹患了混合性牙瘤。醫院21日進行手術,花了近7小時移除多餘牙齒。「我們原本以為可能只是個簡單手術,但切開下顎後發現,顎骨內竟有眾多有如珍珠的牙齒。」他們還發現如同大理石般的構造,難以移除,最後只得將這個構造鑿出來,再清除碎屑。

帕萬卡表示,他們就此症狀所得知的相關文獻,最多拔出37顆牙齒,他們的團隊從加瓦口中移除的牙齒高達232顆。她說:「這可能打破了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