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諸羅文化誌 記錄嘉義生活風貌

嘉義市政府結合在地文史工作者,推出《諸羅文化誌》。(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結合在地文史工作者,推出《諸羅文化誌》。(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結合在地文史工作者,推出《諸羅文化誌》,為一本深度探訪書寫嘉義市在地人文與歷史紋理的書籍,從城市觀察的角度,把最精采的人文故事、歷史紋理、生活樣態書寫在書中,以一週一篇章的報導,配合歲時節慶,將在地獨特的文化內涵忠實呈現。

《諸羅文化誌》25日舉辦新書發表記者會。市長黃敏惠及書中專篇報導的傳統工藝職人王奇才(手工製被)等均到場推薦,希望透過這本書的出版,邀請市民及讀者一同重新認識嘉義市這塊迷人土地,見證時代變遷下的諸羅人文精神,找尋新的感動。未來也期盼透過這本書,帶領讀者重新尋訪嘉義市的常民生活樣貌,感受這座城市豐富的文化底蘊與人文精神。

《諸羅文化誌》一書分「典型夙昔」、「傳藝匠師」、「宗教節慶」、「城市物語」及「社區風采」五大主題,共52篇,記錄了「古諸羅」至「嘉義市」最精采的人文篇章,每篇篇末並附有空白週曆頁的功能,串起了嘉義人深厚的歷史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