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推廣在地農業 立委改革營養午餐

立委魏明谷因此提出改革方案,希望讓縣內營養午餐盡量採用彰化縣境內所生產的優質無毒安全食材。(記者郭益昌/攝影)
立委魏明谷因此提出改革方案,希望讓縣內營養午餐盡量採用彰化縣境內所生產的優質無毒安全食材。(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彰化縣溪洲鄉公所以「在地產銷」、「食材教育」的思維,辦理托兒所學童的營養午餐,獲得不少家長的青睞,民進黨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和溪州鄉長黃盛祿表示,將對縣內中小學營養午餐提出改革方案,宣示當選縣長後將推廣「地產地銷」的精神,優先使用彰化在地食材,讓在地優良農業得以永續發展。

彰化縣是全國第一個推出國中小學童全面免費營養午餐的縣市,這項政策也占據了多數的教育經費,目前營養午餐方案沒有限定供應商,付出的經費未必能造福彰化在地的食材供應商,魏明谷因此提出改革方案,希望讓縣內營養午餐盡量採用彰化縣境內所生產的優質無毒安全食材,同時推廣有機農產品認證,打造優質彰化品牌。

溪州鄉長黃盛祿說,他們打破長久以來在食材上採取最低價標的方式,將托兒所的食材發包改採最有利標,並且在食材的供應上要求採用溪州的在地食材,同時利用食材的特色設計出最符合學童口味和需求的菜單,把「地產地銷」的觀念融入營養午餐,讓學童吃到最新鮮健康的食物,也讓當地投入農作的人有銷售管道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