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工總白皮書 批633政見跳票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全國工業總會發表2014年白皮書,訴求的主題為「奮起吧!台灣」,白皮書內容分為十個單元,提出106個議題、223項建言,較去年減少39項建言,其中有64項是舊案重提,以「勞資關係暨人力資源」單元比例占最高,盼勞動部重新檢討外勞核配比例建言連提7年,並盼把產業發展政策修正為「積極向上」。

工總白皮書指出,受國際景氣影響,台灣經濟發展陷於泥淖,經濟成長率一直在保2、保3中徘徊,馬總統競選政見633成泡影,台灣當前朝野惡鬥不斷、社會嚴重對立、人民薪資倒退,加上政府政策失當、經濟失去動能,令人民對台灣的未來甚感憂心。

工總表示,經貿國是會議全國大會即將展開,原本盼能凝聚朝野共識,確定國家未來發展方向,但有人將之喻為大拜拜,也有人對分區會議結論視為老生常談,突顯政府許多政策的執行力需要努力。

另外,針對行政院長江宜樺在任期一年半有17個閣員下台,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表示,內閣更換太快絕對不是很好的,恐影響政策的延續性及落實,他呼籲朝野各界能相忍為國,凝聚共識,共同發展國家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