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澳國會舉行反強摘器官聽證會

澳洲國會議員在國會山莊聲援法輪功學員舉辦的「反活摘器官」集會。(記者駱亞/攝影)
澳洲國會議員在國會山莊聲援法輪功學員舉辦的「反活摘器官」集會。(記者駱亞/攝影)

【記者山青/雪梨報導】澳洲國會議員反強摘器官組織 (PAFOH)16日在坎培拉國會大廈舉行首次聽證會,並特別邀請了100名法輪功學員旁聽。在澳洲,是凡國會議員開會,通常列席或旁聽的非政界人士不會超過十人,因此,這次邀請百名法輪功學員旁聽,這在澳洲歷史上還是首次,在全世界也屬於首例。

非法活摘 罪不能恕

參議員馬迪根說:「非法活摘器官在任何情況下,都是極不道德的,這對任何人都是一樣,不管他是誰,來自何方。我想告訴法輪功學員,感謝你們來到國會,你們平和有序的行動令人讚賞。」

「我希望不久的將來,澳洲政府能站出來制止活摘器官的暴行,不管它發生在世界上哪個地方。現代社會你可以將很多東西商品化,但是不能把生命當作商品買賣,不能為了延續一個生命而殺死另一個生命。」

強摘器官是道德問題

議員凱利說:「強摘器官首先是個道德問題,強摘活人的器官,這對世界每一個人來說,都是駭人聽聞無法接受的。作為國會議員,我們有義務在這個舞台上,對這樣的問題發聲。」

「這不僅僅是澳洲,而是全世界都應該認識到的問題。我們應該阻止移植旅遊,不能讓這樣的事情再發生。」

各國對活摘採取法律行動

在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醫學院移植專家拉維的推動下,以色列議會於2008年立法禁止以色列人到海外進行非法器官移植。

西班牙則於2010年通過並實施相關法律:禁止公民到包括中國在內的任何國家,接受「非法的」器官移植,或推廣非法器官移植,違者或判3~12年監禁。

2013年6月27日,美國眾議院共同發起《281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的「強摘器官」行為;要求美國國務院對中國器官移植系統進行全面的調查,禁止那些參與非法強摘人體器官者入境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