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阿爾及利亞班機墜毀 法內長:天候或為主因

法國證實阿爾及利亞航空AH5017,已墜毀在馬利境內不遠的Boulikessi村。(AFP)
法國證實阿爾及利亞航空AH5017,已墜毀在馬利境內不遠的Boulikessi村。(AFP)

【記者黃捷瑄/綜合編譯】 法國總統歐蘭德25日表示,法國的軍隊已得知阿爾及利亞航空班機的失事地點,並找到了一個黑盒子,但迄今未發現生還者。法國內政部長表示,飛機墜毀最可能由天候因素造成。

據CNN報導,歐蘭德說,在馬利北部找到的殘骸呈「解體狀態」。他說:「很遺憾沒有找到生還者。對於家屬們所受的可怕磨難我感同身受。家屬26日可以在外交部得到最新的訊息。」飛機的殘骸落在馬利距布吉納法索邊界不遠的戈西地區。

阿爾及利亞航空編號AH5017班機,24日凌晨由布吉納法索起飛,前往阿爾及爾。飛機從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起飛,約50分鐘後消失在雷達上,最後證實墜毀於布吉納法索與阿爾及爾之間的馬利。

該班機曾因暴風雨改變航線。雖然失事原因還在調查中,但CNN的氣象學家拉莫斯說,該飛機的路徑通過每年這個時節固定有雷雨的不穩定區域。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對法國電台說:「我們認為,雖然現在還不能排除其他可能性,但飛機墜毀的原因跟天氣最有關係。」

這也是近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一班機在烏克蘭東部上空遭飛彈擊落、復興航空公司一班機於澎湖墜毀後,第三起空難事故。

稍早阿爾及利亞航空表示,機上有110名乘客、6名機組員。但歐蘭德表示,機上118人罹難。目前尚未確定機上多出2人的原因。

機上有51名乘客為法國籍,是人數最多的國家。其他乘客的國籍包括:班機出發的布吉納法索24名、黎巴嫩8名、阿爾及利亞6名、加拿大5名、德國4名、盧森堡2名,馬利、喀麥隆、比利時、烏克蘭、羅馬尼亞、瑞士、奈及利亞及埃及各1名。

阿爾及利亞航空表示,6名機員都是西班牙籍。該飛機由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向西班牙的Swiftair航空公司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