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一女新校長 楊世瑞:贊成取消特招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北一女中校長遴選確定,將由現任中山女高校長楊世瑞轉任,8月1日上任。楊世瑞贊成改變北一女中現行的會考名額25%、特招名額75%招生方式,甚至考慮取消特招名額,將特招名額合併會考一起考量決定。

楊世瑞表示,接任北一女校長適逢十二年國教實施,對於每一個學校都是重新定位的關鍵時刻,如何維持學校優勢是一大挑戰,她將努力突顯北一女的辦學特色。對於特色招生,將傾向「一種會考成績,多元使用」。

她強調,特招名額合併會考將一起考量決定,而會考成績的多元使用範圍,應由專家學者開會決定;因茲事體大,她將與建國中學、師大附中、成功高中等多所高中校長商談。

楊世瑞是師大輔導研究所碩士,曾在北一女任教18年,曾任輔導主任及教務主任,8年前出任大直高中校長,4年後轉任中山女中校長。也是北一女中創校109年來,首名畢業於北一女中的校友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