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情報: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射炮彈

【記者黃捷瑄/綜合編譯】美國在馬航班機遭飛彈襲擊一週後再度警告俄羅斯,證據顯示俄國發射的炮彈越過烏克蘭邊境,以烏克蘭的軍事據點為打擊目標。此外,俄羅斯仍繼續「運輸更重、重強大的多管火箭發射器」給烏克蘭東部的親俄羅斯分離主義者。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哈夫2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掌握的「一些情報」顯示,俄羅斯對烏克蘭東部發射炮彈。

此外,俄羅斯仍繼續「運輸更重、重強大的多管火箭發射器」給烏克蘭東部的親俄羅斯分離主義者。俄羅斯多次否認輸送火箭發射器到烏克蘭。

哈夫表示,美國不會提供進一步細節,以免影響搜集情資的來源與方法。

一週前馬來西亞航空MH17在烏克蘭墜毀,機上298人罹難,其中有193名荷蘭人。空難原因正由荷蘭主導調查中。

荷蘭總理呂特宣布,40名非武裝的軍事警察前往墜機地點,尋找罹難者遺體。由於墜機地點在叛軍占領區,且叛軍與政府軍的戰事還在持續。一些調查員表示,搜尋到的遺體數量有一些出入。

另一項發展是,烏克蘭總理耶森尤克24日向國會辭職,以解散執政聯盟表示抗議,預示了新的選舉。但不確定國會是否接受他的辭職。耶森尤克稍早責備國會未能通過有關能源、預算的法律,為烏克蘭軍隊增加經濟援助。

此外,一名為CNN工作的烏克蘭記者斯基巴22日晚間被拘捕,國際社會強烈要求叛軍釋放該名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