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5城市成中國人在美購屋首選

圖為紐約曼哈頓下城區。(123RF)
圖為紐約曼哈頓下城區。(123RF)

文/柳芳
中國人在過去12個月中擲豪金220億美元在美國購屋,已經成為美國房市中的最大外國買家。最受中國客喜愛的美國房市集中在洛杉磯、舊金山、聖地牙哥、紐約和西雅圖這5座城市。

據全美地產經紀商協會(NAR)近期公布的消息,中國人在加利福尼亞州、華盛頓州和紐約州消費的購屋款超過110億美元。以上5座城市均包含在這3個州內,成為中國人在美國置業購屋的首選地。

CNN財經網CNNMoney7月23日報導,據幫助中國人提供海外房源的網站「居外」(Juwai.com)提供的信息,由於加州地理位置靠近中國,並且是華人在美國最大的聚集地,這裡特別受到中國購屋人的青睞。

據加州房地產經紀人協會提供的消息,為外國購屋人提供服務的房地產商在過去2~3年間迅猛成長。同時,中國買家的大量到來進一步推高了舊金山等城市的房價,使得一些資金略遜的中國買家轉向周邊城市,如奧克蘭,購置那裡房價稍低的住房。

僅40%的中國人在美購屋係自住

報導說,位於華盛頓州的西雅圖也格外受到中國買家的青睞,這主要是因為這裡擁有的科技就業機會和大學院校。許多中國父母為了子女在西雅圖上學,購買公寓房。除此,為工作和投資而購屋的中國人,這裡也不少。

在紐約,中國買家在曼哈頓可以花費上百萬美元購買房產,卻不住在那裡,他們的目的主要是為投資和使自己的資產形式多樣化。

根據居外網的消息,中國人也願意在美國南部的佛羅里達州購買高檔新建房,然後再上市出租。佛州是美國的渡假勝地,常年遊客不斷,不愁找不到租房客。

在美國德克薩斯州的奧斯丁和休士頓,中國購屋人的數量也在近年迅速成長。由於德州與中國每年發生的貿易額有近100億美元,這裡的工作機會也被中國人看好。

隨著汽車城底特律的房市已經觸底,這裡的拍賣房最低1美元起拍,引起了中國買家的注意。有許多中國人在不親自看房的情況下,就購買了這裡的房產,之後對房屋安排簡單的裝修,再轉為出租房。

根據NAR提供的數據,近40%的中國買家在美國購屋後,長期用於自住。還有近50%的買家純粹出於投資的目的,根本不打算住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