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網友扼腕嘆息 發起救「主場」文章活動

胡佳。(大紀元)
胡佳。(大紀元)

【記者李怡君/綜合報導】 「主場新聞」宣布結束運作,讀者們除表示惋惜外,27日也在臉書發起「自己文章自己救,主場文章再現」活動,號召所有人將網站文章集中轉載,至香港時間中午為止已有3,500餘網民關注。

經常報導香港民主運動的「主場新聞」,創辦人之一蔡東豪發表聲明,稱受到財政困擾與感受到政治壓力為由,宣布結束網站服務,站內文章也被即時刪除。消息一出,立刻在香港網路引起討論和迴響,許多人都在「主場新聞」臉書專頁上留言表達惋惜,有人留言說「香港人正在失去自己主場」。還有人留言「今日心裡對民主希望又減少了一大部分……」。

中國著名維權人士胡佳在推特帳戶留言說:「他堅持過,這就足夠了,感謝「主場新聞」。而我們繼續堅守,Twitter和Facebook就是我們的新聞主場。」一位網友也表示,「你已經做了許多,而且一個人能做的是有限的。非常感謝你!」

27日凌晨左右,有「主場新聞」讀者們在臉書發起「自己文章自己救,主場文章再現」活動,召集所有人利用Google的庫存功能備分「主場新聞」文章,將文章轉載到新開啟、網址寓意「救救主場新聞」(http://savehousenews.wordpress.com)的網站,讓文章集中在這裡呈現。

部落格作者 紛感驚訝不捨

此外,一些與「主場新聞」合作、在網站發表文章的部落格作者,對「主場新聞」結束紛紛感到驚訝、不捨。

初期就加入「主場新聞」的人氣部落格作者徐緣,2年內在主場發表了192篇文章。他表示:「一個政權,可以施壓推倒一個媒體,但只要組成這個媒體的人還在,這些人的思想傳承,還是可以繼續下去。」他感謝「主場新聞」的團隊,也覺得與有榮焉。

另一部落格作者蘆葦,在自己的部落格撰文表示,「主場新聞」結束了,「或象徵香港已不是我們的主場,傳統香港人已變為『少數分子』,『沉默的大多數』甘願被中共代表,大部分人仍繼續沉睡、剩下的一部分人只信眼前所見,扔蕉?」

「主場新聞」創辦人之一劉細良也在臉書說:「這10年,我們總算忠於自己,努力找尋生存空間,『為香港做點事』……最終……心,很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