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藝術家種神奇樹 結40種水果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一名紐約雕刻藝術家為了讓人重新思考食物的生長,使用嫁接技術,種出可結出40種不同水果的「神奇」果樹,這16棵樹如今昂然挺立於美國各地。

據中央社引述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紐約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雕刻藝術家艾肯(Sam Van Aken)在2008年時發現,紐約州一座果園將被遺棄,但裡面有各種不同的有核水果,樹齡達200年歷史。為了保存這些果樹,艾肯買下果園,不久之後,開始以嫁接技術做實驗,想要做出一棵「能結出40種水果的樹木」。他用一系列水果嫁接,讓這些樹可同時長出各種不同的桃子、梅子、杏仁、油桃與櫻桃;到了春季,這些樹就會開出粉紅、深紅與白色花朵;到了夏季,這些樹就會結出各種不同的有核水果。艾肯創造這種樹木,讓民眾重新思考食物可以如何生長,目前,他已在美國各地的博物館、社區中心與私人藝廊種植並擺設16棵這樣的果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