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炸飛機未遂 因內褲穿2週沒洗

內褲炸彈客阿布杜穆塔拉布。(網路影片擷圖)
內褲炸彈客阿布杜穆塔拉布。(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美國官員通報2009年聖誕節炸機未遂案的原因:炸彈客阿布杜穆塔拉布的內褲已經連續穿了2個多星期,導致炸彈受潮失效,引爆後只燒傷了炸彈客自己。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國際商業時報》7月25日報導,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局長約翰‧皮斯托爾(John Pistole)表示,調查發現2009年聖誕節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底特律的達美航空班機逃過內褲炸彈的原因是,內褲炸彈客阿布杜穆塔拉布(Umar Abdulmutallab)的內褲在案發時已經連續穿了2個星期多,一直沒洗、沒換,導致炸彈受潮,引燃後只是燒傷了阿布杜穆塔拉布,但並沒有爆炸。

報導用「一條髒內褲救了290人」形容這起炸機未遂案的原因,讓人哭笑不得。阿布杜穆塔拉布是阿爾及利亞人,在英國受普通教育,在葉門接受基地組織訓練,現年27歲,2012年在美國被判處終身監禁。

據2009年12月28日ABC的報導,阿布杜穆塔拉布的內褲炸彈為一個包有80克PETN的強烈炸藥包,一旦引爆,後果不堪設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