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新任教育部長難產 學術證書發放停擺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涉入學術論文審查疑造假風波,教育部前部長蔣偉寧請辭後,新任部長遲遲未覓得人選。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副教授魏貽君批評,他已經升等為副教授,卻因沒有教育部長的簽名,而遲遲拿不到證書,怒批「無奈的事實,卻是無比的荒唐!」

教育部前部長蔣偉寧涉入學術論文審查疑造假風波,本月14日請辭,行政院尚未找到新部長,迄今皆由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代理。魏貽君前天在臉書貼文,他已升等副教授,證書卻卡在少了教育部長簽名而拿不到,博士班學生要參加口試,急著請他提供副教授證書字號,他詢問教育部人事處人員,得到回應是「現在真的無法為您提供副教授證書,因那需要教育部長親筆落款印製」。

對此,代教育部長陳德華得知此事後相當無奈,但也只能暫時等候。他回應,為不影響師生權益,將會在這段時間內,尋求暫時、適宜的方式解決問題。

由於證書要由部長署名發出,採大量套印,考量作業實際需求,宜由新部長發出,這段期間可採權宜之計,如發臨時證明等,避免影響師生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