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谷歌地球新發現 月球有神祕人影

利用「Google地球」檢視月球表面,可以在「北緯27°34'26.35
利用「Google地球」檢視月球表面,可以在「北緯27°34'26.35",西經19°36'4.75"」座標處發現一個詭異的黑影,外表看似人形。(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鄭孝祺/綜合報導】 日前,有人在YouTube上傳了一段疑似月球上有神祕巨大「人影」的短片。在使用Google地球觀看月球地表的時候,看到一個巨大的人形陰影,該陰影不但有頭,還有瘦長的身體和四肢,與人類外型十分相似。

根據「UFO Sightings Hotspot」7月20日報導,利用「Google地球」檢視月球表面,可以在「北緯27°34'26.35",西經19°36'4.75"」座標處發現一個詭異的黑影,外表看似人形。

影片上傳後,引發人們熱烈討論。有人說,這是不是電影《變形金剛》第3集中,掉到月球的博派機器人;有人說,看起來像外星人散步的身影;也有人質疑,陰影在照片上看起來非常大,那實際上大概就有上百米,怎麼會有這麼大的人在月球走動。也有研究太空現象的專家稱,可能是地表岩石顏色、陰影加上拍攝角度所形成的錯覺。

但究竟是否為外星生物,目前尚未有相關的官方出面說明。

美國樂隊前鼓手賞月 拍到疑似UFO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美國加州樂隊Megadeth的50歲前鼓手門扎(Nick Menza),日前在YouTube上傳一段短片,顯示夜空離奇地出現4個光點,在天空中慢速移動,疑為不明飛行物體(UFO)。

門扎稱,短片中的奇怪光點是7月14日他和2個兒子在加州家中,一起觀看滿月時發現的,便以手機拍攝。他表示,雖然不肯定那是什麼,但真的很令人驚歎。

全球第二位踏上月球的奧爾德林(Buzz Aldrin)7月10日在Reddit AMA問與答節目中表示,1969年乘坐「阿波羅11號」登月時,曾看到不明飛行物體(UFO)。航行期間他在窗戶旁看見一道奇怪的光,從太空船旁邊飛過。他無法辨認那是什麼,在技術上說是UFO,也可能是火箭或來自其他世界的物件。

1973年,NASA(美國太空總署)第一次公開了登月任務的一些資料。NASA在一份祕密聲明中表示,所有25名參與「阿波羅」登月任務的太空人,都曾在月球上空遇到過不明飛行物。美國前登月計畫負責人韋赫‧馮布朗(Wernher von Braun)生前稱,數次「阿波羅」登月任務都遭到某種地外神祕力量的監控。

不明飛行物光顧月球

據《國際商業時報》2013年1月報導,近幾十年來,專家和業餘天文愛好者都看到月球上發生許多奇怪的事情。上傳到YouTube的影片也顯示,有許多不明飛行物體曾經飛過、飛向或飛離月球。不過目前很難確定它們到底是什麼。

數百年來,科學家們觀察到的奇怪現象包括月球上出現神祕的亮光或者會變大的「發光點」。

1869年,「英國皇家天文學會」對「不尋常移光點」進行研究,但經過無數次的觀測後,這些「光點」卻突然「熄燈」了。

1953年7月29日,《紐約先驅論壇報》的科學版編輯約翰‧歐尼爾,透過望遠鏡看到長達19公里的巨大橋狀物體,跨越過月亮上的「危難海」地區。◇